自從第三個寶貝到來,我覺得日子是越來越忙碌
很少能有屬於自己的時間
每天就是公司、家裡來回奔波
如果說有自己的時間、空間...我想哪就是開車的時候
現在我倒不會抱怨為什麼我的工作,總是無法錢多、事少、離家近
反到上下班開車的那100分鐘現在卻是我最自由的時間
聽我要聽的音樂也好、喜歡的廣播也好、腦袋天馬行空也好、到處神遊也好....
當下已成為我兩個不同忙碌空間的緩衝區
可以享受、可以沉澱、也可以靜止
前些日子....在我回來我的第二戰區時
重複的又是些一成不變的例行工作
我跪在地上擦地,餘光撇見身邊的睿睿
我突然不經思索的對他說 : " 如果你有你的夢想,一定要朝著夢想前進"
語畢...我突然有點驚訝,我為什麼跟他這麼說?
在他小小的年紀,聽的懂我要傳達的訊息嗎?
還是那是根本是我沒有又做不到的缺憾?
我不希望他跟我一樣讓缺憾就像是個隱形的翅膀,隨時都在....
我當下也沒跟他繼續這個話題,反倒是在我卻深陷在許多問號的泥炤????????
我來回的想著
我們為人來世一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復一日,生命乍看很長,以宇宙的光年來看確認如此短暫
上天要我們來這人間(或說這個地球)到底為何而來?他要我們學習什麼?人生的意義又是什麼?
難道就是這樣日復一日的過日子?
宇宙之大顯得人真的很渺小,少我、多我都不具意義
即時是一個很重要的人,以宇宙的視野來看,都不是那麼重要
那生命存在的意義又是什麼?
我把這個問號跟阿v談起,我當做這只是話題,只希望他能給我個什麼
至少不讓我太疑惑,但當下我並不期盼會得到答案
但意外的事.............
在言談之中他引述心經所言: 萬物皆空.....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所以只要... 活在當下(多麼常聽到的四個字)
做好母親的角色,孩子會因妳而幸福
做好公司裡的角色,員工因妳而得以養家無慮
每天出門消費買東西,造就多少人的工作機會
這麼簡單的行為,我們每天就幫了多少的人
這就是妳存在的意義
當下...我算是得到了答案
從那天起我就不再那麼的思考這個問題
直到今天,慈濟的委員拿收據過來,上面的靜思語就這樣的寫著

" 能守住本分,扮演好角色,才是真正成功而偉大的人生"
我的眼睛來回在這短短的字裡行間穿梭著
思緒也就像被下了指令般,開始快速的重整、排序、篩選、運算......
天阿,這不也是阿v告訴我的那些話嗎?
就是這麼的簡單但卻這麼具有重大的人生意義
上人的智慧除了已給我答案並也著實解開了我的疑惑
守住本分,做好該做的角色,盡力的工作,擁有健康思維與正向的人生態度,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這就是人生的意義。
我得到了啟發,今天是多麼無價的一天。
(不得不承認,我這個ㄤ也挺有智慧的,呵呵!!)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