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婆婆(我要跟著叫阿嬤)老了 送去老人院也有一段時間了
昨天從大姑媽那傳來
說媽信基督 作禮拜都是假的 連自己的婆婆都不去看 還是要等到死了才去看...之類的話
媽也受不了別人閒言閒語 於是開口要我們帶她去
我知道他真的很少要求我們帶她去哪 所以我知道她是說真的
其實真的不需在乎他人怎麼去評論
但我也不希望婆婆因為這樣被人拿來數落
據我知道的 以前阿嬤對媽非常不好
從來就看不起這個沒讀書的媳婦
老是在市場的人前人後給她難堪
這些點滴 我想就像她那被刻深的皺紋 深深的 無法復原
以前我也有過疑惑 有信仰的人 不該是要捨棄過去的怨恨 原諒才會更開闊
但說來何起容易 況且我不是當事人 哪能感受當下所承受的痛
所以說這些都是風涼話.........
但大姑媽說出我婆婆不孝的事 我聽來也不爽
那是她的媽 要盡孝道那是她做女兒該做的事
為什麼要我婆婆跟著她一起盡孝道
難道是要禰補還是要掩飾她們自己才是真正不孝的行為
把自己的媽丟進養老院 美其名說是有醫護人員照料 生活起來更安全
院所都是基督教友 有很多人作伴.......
她們有問過阿嬤 喜歡住哪裡嗎? 不想回家住嗎 ??????
我有時也在想 如果阿嬤當初不要這樣對我婆婆
今天她會落得這樣的下場嗎?
婆婆很少提及以前的事 有時三言兩語帶過 但聽的出語氣中的怨恨與感慨
她雖受過為人媳婦的苦卻不會把這惡習傳承
老實說....我很感恩她
她很用心的照顧我三個心肝寶貝
也幫我分攤了很多家事
我能感覺....她待我像媽媽對女兒一樣
有人常說: 婆婆對待媳婦跟女兒是不一樣的,但說這句話的人也要想想:
妳真的有把婆婆當媽媽嗎? 如果沒有,婆婆沒把你當女兒也是正常的。
要孝順父母是自己的事,沒有必要要求你的伴侶或別人跟你一起實踐
我無法肯定我做得到
所以我也不會要求阿v要做到我該盡的責任............
阿嬤昨天看到媽來
臉上沒有太多表情 好像彼此是個陌生人 盡說些客套的問候
大多時候氣氛都有些尷尬
媽也解釋她之前無法來的原因 雖然很多餘 ..............
離開前,阿嬤還跟媽說聲"謝謝啦",語氣帶點說不出的酸
唉...上一代的婆婆真不好搞
我常笑媽,一天到晚看"娘家"之類的戲劇,惡婆婆或惡媳婦的一式半招都沒學會
真是有夠遜
此行回來 趁與睿睿洗澡時來個親子交流
我問他覺得阿祖住得地方如何?在埔里山上空氣很新鮮.....
他說:外面空氣是很好啦 可是裡面覺得不舒服
我問他: 那以後奶奶送去那好嗎?
他說不要,會要開很久的車才可以看到奶奶
那我問他,以後我老了會不會把我送去老人安養院
他說:她會蓋很漂亮的房子給我,還有很漂亮的房間,讓我在床上躺著說一聲:開電視,電視就會開了...
雖然我知道問這皆都太遠 但就是想安慰一下自己晚年不會那麼糟
誰曉得以後會怎樣?
我會不會被他們三個輪來輪去,然後每逢31號就得睡公園?............
我除了嫁個很不錯的先生外 也很幸運的遇到這麼好的婆婆
雖然我們也常會有些小彆扭 小爭執
但在我心裡 我對她是很感恩的
她這樣照顧我的孩子 有一天她老了就該變成是我們要照顧她的時候了
如果我沒這麼做 我想老天要我們在世學習的課題,此生沒修,來世還得重來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