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去聽的森林小學校長"朱台翔"的演講

無非就是想好好的學習怎麼做父母

孩子可愛時就像個天使 但耍壞時又像無法控制的惡魔

自己常也沉不住氣的對他們開罵

或則在無計可施的狀況下開打

但事後真的還是很後悔~難道就不能忍一下 想想其他的好方法嗎?

聽完"朱朱"的演講覺得受益不少,也當下買了些CD回來聽聽

她要說的第一個重點都是 " 不要打,不要罵 "

前幾天在他們吵鬧之時,我很煩躁的對他們說 : 小孩怎麼這麼煩阿?"

這時睿睿馬上接著說: " 那是因為妳們不懂小孩 "

這話真的是衝擊了我,這幾天我一直把這話記著

昨天在趁跟他們洗澡之時...跟他們做了個約定

(這是我們母子很特殊的時光,可以說敲敲話,可以做約定,可以談事情

而且很有用,也特別的快樂)~

但畢竟男女有別,再大一點就要換個地方了

我們共同約定...就是...." 不能打人"

媽媽不打小孩,小孩不打媽媽,哥哥不打弟弟,弟弟也不可以打哥哥

我們三個人三支手指頭一起打勾勾、一起蓋印章

而且我還演了一段,就是~

有一隻壞壞的手舉起來要打人時,

另一隻正義之手就要馬上出現,並且頂住那隻壞壞的手

讓他不能打下去,然後再慢慢的把壞壞的手放回去

讓他不會真的變壞

他們看的呵呵大笑,果然是有點效果的

記得睿也說過 : " 大人以為打小孩有用,但是其實是沒用的

因為小孩只會變得很生氣、很生氣而已 "

嗯~孩子的話要用心的去聽,都是很有深意的......

DSC03999.JPG DSC04002.JPG 

看~他們很可愛吧

要像朱朱說的 " 不打、不罵、不用命令句,每天都要讚美,像小BABY一樣的愛他、抱他 "

我要時時的這樣告訴自己

加油吧~~~ 跟孩子的約定千萬不可以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u09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